光和e點贏雙因子認證與OTP動態憑證申請上線了! 有OTP及申請憑證相關問題請參閱最新消息

證券 / 期貨 SECURITIES / FUTURES
SECURITIES
證券

證券(Securities)是有價證券的簡稱,是一種表示財產權的有價憑證,持有者可以依據此憑證,證明其所有權或債權等私權的證明文件。例如:股票、債券、權證和股票價款繳納憑證等。
證券也是多種經濟權益憑證的統稱,是證明證券持有人有權按其券面所載內容取得應有權益的書面證明。按其性質,不同證券分為證據證券,憑證證券、有價證券等等。有些證券是可以在市場上流通的,證券的存在活躍了金融、經濟和投資。

立即線上下單 尚未開戶?
FUTURES
期貨

期貨合約(英語:Futures contract),簡稱期貨(英語:Futures),是一種跨越時間的交易方式。買賣雙方透過簽訂合約,同意按指定的時間、價格與其他交易條件,交收指定數量的現貨。通常期貨集中在期貨交易所,以標準化合約進行買賣,但亦有部分期貨合約可透過櫃台交易進行買賣,稱為場外交易合約。
期貨是一種衍生工具,按現貨標的物之種類,期貨可分為商品期貨與金融期貨兩大類。參與期貨交易者之中,套利者(或稱對沖者)透過買賣期貨,鎖定利潤與成本,減低時間帶來的價格波動風險。投機者則透過期貨交易承擔更多風險,伺機在價格波動中牟取利潤。

預約開戶 行事曆
登入